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

芃芃溫泉


芃芃溫泉,原由 tutochen 上載。

2008年5月17日,受台北護理學院許老師之托,帶著學生來到芃芃溫泉一遊。幸虧今年梅雨季並沒有下什麼雨,所以溪水清淺。一行人順利地涉渡而過,泡了個好湯!

芃芃溫泉是一個相當熱門的野溪溫泉,
因為水量豐盛,因為風景秀麗,也因為難度很低。
並非雨季時,
四輪傳動的吉普車可登堂入室,直抵溫泉池邊。
其實也正因如此,我並沒有那麼喜歡這處溫泉。
試想,
野溪溫泉特殊的不就正是其幽靜,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覺嗎?
若是身旁人來人往,入夜後營地更彷彿夜市般,
那是多麼無趣啊!

只是朋友若是起哄要我帶他們去野溪溫泉走走,體驗一下,
我也只能以這為優先的考量了。
畢竟,野外的活動還是有其危險性,
什麼事都得按步就班才行。

芃芃溫泉是屬於中性的碳酸氫鈉泉,
只是泉水中的鐵離子含量頗高。
掬起水湊近鼻子一聞,就可以清楚地嗅到鐵鏽味。
濃度倒是還好,抹在身上並不會有特別滑膩的感覺。

雖然沿著芃芃溪兩側皆有溫泉的出露,
可是有遮蔭處就是上頭這片這池了。
這一池的水溫適中,旁邊就有潺潺的冰涼溪水,
來個三溫暖真是十分舒服哩!

算算來芃芃溫泉已經好多好多次了!
不過,每次都還是有不同的感覺。
野溪溫泉就是這樣,
四季變換,河道更動,
總是讓來訪的我有種全新的感動。
相信,我還會再度來拜訪她的!

沒有留言: